学校在线参加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7258

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在校相关单位和各学院负责人以及院系辅导员在主楼大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各地各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积极拓宽基层就业渠道,深入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扩大科研助理招录规模,促进各类升学与就业工作有序衔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二是积极拓展市场化岗位。建立就业岗位拓展新机制,拓展新兴领域就业空间,持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就业实习见习。三是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加强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建设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四是完善就业统计评价。健全毕业生就业统计机制,健全就业统计核查机制,推进就业工作综合评价。五是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强化就业工作督促检查,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选树推广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就业服务工作,做好就业总结宣传工作。

视频会议后,学校立即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夏桂华指出,我校毕业生初次整体就业率居全省第一,就业情况总体不错,毕业生作为重要的人才战略资源,要服务国家和国防需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学校发展建设。学校要分配好、把握好人才资源,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夏桂华强调,学校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研究生是就业创业的主体,学校要搭台子、拓渠道,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加强就业信息高效服务。要鼓励毕业生抓住选调生这一就业热门选择,为学生做好相关培训支持。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毕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定期公布就业质量相关数据。各院系做到上下联动,从学院领导到教师、辅导员,对每一位毕业生负责,力促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2024哈尔滨工程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邮编:150001 办公电话:0451-82519566 业务咨询电话:0451-82568115​ 传真:0451-82589798 邮箱:job@hrbeu.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楼533室) 投诉电话:0451-82589622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