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暑期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5502

各院系:

为加强与重点单位校企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拓宽就业渠道,全面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向国防工业、“三海一核”和国家战略领域输送毕业生,提升学校就业质量,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并利用调研结果反馈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处拟于2021年暑期组织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主题

校企人才合作,校友跟踪调查。

二、参与成员

学工处、院系学生工作干部(副书记以及2022届毕业年级辅导员)

三、调研时间

2021年7月,调研时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不含往返在途时间)。

四、调研内容

1.调研企业:与用人单位座谈,了解企业情况、职工发展与人才需求,听取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2.校友座谈:了解校友在用人单位发展情况,听取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

五、调研团队

(一)校级调研团队

由学工处作为组长单位牵头组队,院系副书记或辅导员为成员开展活动。

(二)行业工作组调研团队

各行业就业工作组组长单位作为牵头单位组队,并指派一名联系人,该行业工作组成员单位副书记或辅导员作为成员参与活动,团队规模一般5人以上。

(三)重点单位调研团

以参加重点单位组织的暑期开放日活动为主,同时走访周边对口单位,团队2人以内。重点单位组织的暑期开放日活动见附件12.

六、相关要求

1.校级调研团队、行业工作组调研团队由牵头单位负责安排调研行程,组织相关专业所在院系学工干部参加,到至少5家行业对口联系集团单位(见附件3)开展走访调研。

2.重点单位调研团根据学校已经收到的重点单位暑期开放日邀请,院系学生工作干部自由申报组队。在完成邀请单位参会环节后,须就近安排走访其他对口行业单位。

3.各团队要合理安排走访调研路线,以到达目的地同城和周边城市重点单位为主,路线涉及不同城市,城市之间交通距离控制在乘坐高铁4小时以内。

4.学工处承担参加行业工作组调研团队或重点单位调研团活动的每院系2人次差旅费(每人次1个往返行程),院系若安排多个行程或选派更多老师参与,超出的费用由各院系自行解决。

5.请各院系于75日下班前将《哈尔滨工程大学行业工作组暑期调研行程审批表》电子版(附件4)报送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中心会与联系人沟通反馈行程计划。

6.各团队在调研过程中要做好记录(调研提纲见附件5),并在征得单位同意的情况,拍照记录调研工作过程。调研结束后,由牵头单位负责组织各成员共同形成调研报告(模板参照附件6,不少于4000字),报告内容详实,以数据为基础进行分析,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反馈意见,同时形成分享ppt

7.秋季学期开学后,学生工作处将举办调研成果分享交流会。请各团队于秋季学期开学第二周周五下班前,将调研报告、分享ppt与出差报销凭证一并交送就业办。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超

联系方式:82519566

联系邮箱:heu.huang@hrbeu.edu.cn


附件1:重点单位暑期“开放日”活动汇总表

附件2:重点单位暑期“开放日”活动邀请函

附件3:行业就业工作组对口联系集团单位名单

附件4:哈尔滨工程大学暑期企业走访调研行程审批表

附件5:调研提纲

附件6:调研报告模版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30

 

Copyright©2024哈尔滨工程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邮编:150001 办公电话:0451-82519566 业务咨询电话:0451-82568115​ 传真:0451-82589798 邮箱:job@hrbeu.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楼533室) 投诉电话:0451-82589622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