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6236

  

 

日前,第四届“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材化学院和机电学院团队的参赛作品《耐低温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从全国71所高校、403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企业命题组“特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该作品由材化学院教师张丽丽指导,机电学生乔锋任队长,材化学院学生陈凯旋、陈奕文、董昊龙、田鹏越参与,历经一年研究,完成了基于分子设计构建出的耐低温环氧树脂的合成,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评价等工作,成功研制了能在极地低温环境下服役的耐低温环氧树脂基体及其复合材料,为实现极地装备轻量化的目标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本届赛事分为分赛区初赛、全国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两个月。“光威杯”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旨在促进大学生对复合材料特别是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理解认识、激发创新意识、增强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沟通及管理能力。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及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北京化工大学、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Copyright©2024哈尔滨工程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邮编:150001 办公电话:0451-82519566 业务咨询电话:0451-82568115​ 传真:0451-82589798 邮箱:job@hrbeu.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楼533室) 投诉电话:0451-82589622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