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项校企合作案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6180

日前,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会在南京举办。我校自动化学院的“哈工程-‘菲尼克斯电气’工业4.0示范创新中心”和计算机学院的“哈工程-安天实践基地建设”案例,400余家单位报送的1100余项案例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现场展示与答辩。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

“哈工程-‘菲尼克斯电气’工业4.0示范创新中心”是我校与德国菲尼克斯电气公司合作建立,为全校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动手实践、科学研究和创新探索的多功能创新实践平台,是基础训练、系统训练和实战训练三位一体的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为学校培养具有实践经验和创新意识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实验平台和物质保障。

“哈工程-安天实践基地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在培养网络空间安全实用型人才领域展开深度校企合作,建设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和校企联合培养机制,完成专业实习、企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校企共建课程、专业实习方案设计等工作,积极培育具备网络安全能力的新型人才,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

在“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上,我校充分利用展板展示和路演陈述等形式,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主题与相关高校、企业和专家面对面交流了校企合作的经验和范式、引导学生创新创业及校企合作增长点等方面,展示了我校产教融合成果,借鉴各高校和企业的校企合作模式及机制,推动校企合作真正在育人层面发挥作用,助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Copyright©2024哈尔滨工程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邮编:150001 办公电话:0451-82519566 业务咨询电话:0451-82568115​ 传真:0451-82589798 邮箱:job@hrbeu.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楼533室) 投诉电话:0451-82589622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