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五校”2021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举行 344家单位来校选才 过半毕业生计划读研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6562

11月16日至17日,为期两天的“东北五校”2021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校举行。此次参展单位数量多、层次高、地域分布广,参会单位共计344家,其中国有企业172家、私营企业97家、科研单位17家、高等教育单位11家、外资企业11家、其他事业单位等单位7家。

军工集团参会单位共计51家,涉及中船集团、中核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发集团、中国电科集团、兵器工业集团。

经调查,计算机、机械、力学、自动化、材料类是企业招聘的需求热门专业,另外,近两年事业单位、文化教育类企业、国企央企的党政机关等单位对文科相关专业的毕业生需求也逐渐增加。

很多东北地区企业,为了吸引优秀人才,实行了一系列优厚政策待遇。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企业员工平均工资每年增长8%-10%,已连续增长四年,“五险一金”是基本保障,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等涨幅较大;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对刚刚进入工作岗位的学生,单位为其配备经验充足的老师指导,提供住房补贴、用餐补贴、住房贷款等隐形福利,只为留住优秀人才。

很多企业在双选会前,已经进行宣讲和招聘活动,用人单位对我校学子的评价较高:“可靠顶用、踏实勤奋、理论知识掌握扎实、专业素质较硬、动手实践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青睐。某研究院招聘负责人说:“哈工程是我们单位今年秋季招聘开始之初第一所进校园宣讲的学校。”他表示哈工程学生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强,得到单位工作人员一致认可。

双选会提供了企业招聘人员和求职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科生的理想薪资约为月薪8千,研究生的理想薪资约为年薪10万以上。机电学院本科生袁湘仪通过参加双选会,切身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和需求,丰富了经验,增长了见识,也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为有序推进2021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工作,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制定出台了2021届毕业生秋季招聘工作方案,本次双选会重点采取“线上宣讲、线下面试”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招聘方式,引导招聘单位采取线上宣讲+面试,提前锁定毕业生简历,双选会现场邀请毕业生面谈签约的新形式。

学校为办好疫情常态下的此次双选会,制作了全新的会展桌椅。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全新的服务,逐一核对来校参会单位所在地疫情情况,严禁中高风险地区单位参会,登记备案所有参会人员住宿宾馆、途径地区、家庭所在地等信息。

截至目前,学校针对2021届毕业生,学校已经组织各类招聘会400余场,参会单位近1000家,发布各类招聘近5000条。今年,学校就业系统首次采用网络签约,2021届毕业生预计6095人,截止目前,已经网络签约毕业生1645人,本科生计划升学3303人,占全体毕业生的54.20%。

 

Copyright©2024哈尔滨工程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版权所有 邮编:150001 办公电话:0451-82519566 业务咨询电话:0451-82568115​ 传真:0451-82589798 邮箱:job@hrbeu.edu.cn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楼533室) 投诉电话:0451-82589622 技术支持:信息化处